唐良智任重庆市长 分析其受中央器重

时间:2018-02-01 09:15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香港媒体
有分析认为,唐良智虽然只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却在中共十九大结束不久后从副部级跃升正部级,并担任直辖市二把手,这显示中央对他的器重。 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

有分析认为,唐良智虽然只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却在中共十九大结束不久后从副部级跃升正部级,并担任直辖市二把手,这显示中央对他的器重。

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领导班子,唐良智顺利转正为重庆市长。八名副市长中,一半是新面孔,填补了过去八个月三名副市长被免职或外调留下的空缺。

57岁的唐良智上月2日刚接过原市长张国清的领导棒子,担任重庆市代市长。在那之前,他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已有九个月时间。

调任重庆前,唐良智曾在湖北省襄樊市和武汉市以及四川省会成都担任市长,如今已是第四度担任市长。有分析认为,唐良智虽然只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却在中共十九大结束不久后从副部级跃升正部级,并担任直辖市二把手,这显示中央对他的器重。

新任的四名副市长分别是: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綦江区委书记潘毅琴、南川区委书记李明清以及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书记李殿勋。

加上1月22日刚“空降”重庆的另一副市长陆克华,重庆目前已形成“一正八副”的新市政府领导班子。

过去八个月,重庆的副市长班子发生不少异动。去年6月,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四个月后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并被安排提前退休。另一名原副市长沐华平则在去年10月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并留党察看二年。两人都被指与去年7月落马的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关系密切。

另有两名副市长陈绿平和刘强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临时被取消原代表资格,引发坊间猜测他们也与孙政才有牵连或沾染了“薄王遗毒”。陈绿平已于上月18日调任辽宁副省长。

至于刘强,按照昨天公布的新领导名单,他已不再担任副市长,但继续兼任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仅三副市长留任

此外,另一名原副市长谭家玲则调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

换言之,留任的副市长只有三名——吴存荣、刘桂平和屈谦。其中,刘桂平目前是中方领导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副市长。

市委书记陈敏尔上任以来多次强调要肃清“薄王遗毒”和孙政才恶劣影响,重庆的市委与市政府班子随而出现“大洗牌”,近月来,多名官员从别省调入、从中央空降、或是被外调。据《北京青年报》属下微信号“政知圈”统计,重庆官场一年内已调入十多名省部级官员。

另一方面,张轩继续当选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则当选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顶一下
(13)
24.5%
踩一下
(40)
75.5%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