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路电视证许智峰熊抱女EO抢手机

时间:2018-04-27 09:35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香港媒体
1/1许智峰昨早曾向事主发道歉信。 (星岛日报报道)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涉抢去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机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立法会行管会昨早召开特别会议,翻看事发闭路电视片段后,一致决定向

许智峰昨早曾向事主发道歉信。
1/1 许智峰昨早曾向事主发道歉信。

  (星岛日报报道)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涉抢去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机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立法会行管会昨早召开特别会议,翻看事发闭路电视片段后,一致决定向许智峰发出强烈谴责信。据悉,片段拍到许智峰步步逼近女职员,其间伸手绕过女职员腰间图抢手机,呈熊抱姿势,二人曾经纠缠及拉扯,几乎与对方面贴面。警方暂列作求警调查。特首林郑月娥首开腔评论事件,形容许智峰行为野蛮粗暴,完全不能接受,对方应深切反省。

  行管会昨举行闭门会议约个半小时,建制、泛民委员先翻看事发经过的闭路电视片段,片段历时约一分多钟,有画面但没有声音。据悉,片段显示事发时,许智峰在立法会大楼二楼电梯大堂,看到一名政府女职员手持印有议员样貌的文件,许智峰走向女职员,状似要求索取文件,女职员拒绝,许智峰从她手上抢去文件。

  许智峰之后归还文件,随即要求查看女职员手机,女职员再度拒绝,并把拿着手机的左手藏在身后,许智峰步步进逼,将女职员逼至大堂墙角,伸手绕过女职员腰间「熊抱」图从身后夺取手机,女职员把身后手机「左手交右手」,并把持有手机的右手高举,拉扯间二人身体贴近,几乎面贴面。许智峰成功抢去手机后,立即转身夺门而出,女职员尝试拉住许智峰不果,继而追出。

  许智峰夺去手机后,跑入靠近会议室的男厕,片段显示他进入时间为早上九时四十一分,在九时五十八分离去,即逗留近十七分钟,女职员在外等了一段时间后找人求助。许智峰从男厕出来后走回电梯大堂,在大堂碰到党主席胡志伟和运房局政治助理符传富,许智峰才将女职员手机交予符传富。

  行管会有四名泛民成员,据悉只有民主党黄碧云及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莫乃光出席,二人看过片段后都没有维护许智峰,公民党郭荣铿和陈淑庄则缺席。黄碧云回应时直言感失望,认为行为是冒犯女性。建制派方面,马逢国直指「耻与为伍」,事件是令人遗憾;民建联黄定光形容许智峰「不问自取,是为贼也」,工联会麦美娟认为不单是「抢」的行为,更是不尊重女性。

  行管会主席梁君彦会后指,委员看过闭路电视片段后,认为事态严重,「许议员的行为不但令立法会蒙羞,更有负公众对议员的期望,行管会一致认为有需要采取最严肃的处理方法,向他发出强烈的谴责信。」梁君彦又指,行管会决定去信议事规则委员会,要求委员会研究订立机制处理议员不恰当行为。问到会否向公众公开片段,梁君彦指涉及私隐,需征求片段中各人同意,并需考虑对警方调查有否影响。行管会决定今午二时召开闭门扩大会议,邀请所有议员出席观看闭路电视片段,民主党表示不会避席。

  议规会主席谢伟俊指,下次例会将讨论如何处理议员被指行为不检的事件,并研究在《基本法》下,在免除议员职务此最严重做法,与「无牙力」的书面谴责之间,会否有中间做法,以反映议员行为不检的后果,如像运动比赛停赛、罚钱等。

  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出席活动后首次回应事件,批评有关的野蛮粗暴行为完全不能接受,深信行管会将严肃跟进。被问到许智峰是否适合继续担任立法会议员,林郑月娥说,留意到许智峰已向有关女职员及公众鞠躬致歉,对方应深切反省,她相信许智峰会为本身的行为负责。她强调,当时该名女同事正在立法会进行通传应变工作,作为行政长官,她有责任保护尽忠职守的同事。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