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韩军演致局势恶化 将动用绝对武力

时间:2017-08-24 09:40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朝鲜扬言将把美国化为“灰烬”,并警告称,本周美国与韩国举行的联合军演已导致僵局恶化,只能动用“绝对武力”来解决。
韩国士兵参加在首尔进行的作为军演一部分的演练。

朝鲜扬言将把美国化为“灰烬”,并警告称,本周美国与韩国举行的联合军演已导致僵局恶化,只能动用“绝对武力”来解决。

平壤周二透过其官方媒体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言论,抨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称特朗普化解朝鲜半岛危机的手段“难以想象的粗鲁”。

美国与韩国周一开始举行年度联合军演。美韩两国称,军演旨在帮助韩国在爆发冲突的情况下进行防卫。不过平壤称美韩军演是为入侵朝鲜做预演。

一周前,在朝鲜撤回将对关岛发起导弹袭击的威胁后,美国与朝鲜之间的紧张局面似乎得到了一定缓解。

图为韩国特警参加军演。 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今年美韩联合军演紧张度升级的一个迹象是,美国战略司令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以及美国导弹防御局(U.S. Missile Defense Agency)的指挥官都在韩国督导此次军演。

周二,一个由三名美国参议员和两名众议员组成的国会代表团抵达这一地区,敦促特朗普排除对朝鲜采取单边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该代表团周一与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举行了会晤。他们还敦促中国和俄罗斯停止对朝鲜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赞一下
(1)
10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