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简明被查传闻导致华信系股债双杀

时间:2018-03-15 11:36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在财新报道大型企业集团中国华信董事长叶简明被政府有关部门调查之后,华信系股票和债券周四双双大跌,表明一年来中国政府对并购活跃的大型民营企业所采取的压制行动让市场对任何传闻都高度警觉。

主营能源和金融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 China Energy Co., 简称:中国华信)关联公司的股票和债券周四双双大跌,此前知名媒体财新报道称该公司董事长叶简明被中国有关部门调查。

财新报道称中国华信现年40岁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叶简明近日被查,但未说明是哪个监管部门以及调查原因。

该报道不能被独立证实,最初的中文版报道在财新官网出现数小时后被删除,英文版报道仍然在线。

中国华信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记者未能联系到叶简明置评。上海市公安局、中国公安部和中共中央纪委对置评请求未予回应。

华信系股债双跌表明,一年来中国政府对并购活跃的大型民营企业所采取的压制行动让市场神经紧张。投资者迅速联想到上周被中国保监会接管的另一家民营企业集团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去年6月份,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一个专门的政府调查小组拘押,最近被指控涉嫌经济犯罪。去年9月份,中国华信同意向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Glencore PLC, 0805.HK, GLNCY)和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收购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PAO Rosneft价值约90亿美元的权益。嘉能可上周表示,预计该交易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涉及Rosneft 14.2%的股份,完成后中国华信将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俄罗斯市场周四早间,Rosneft在莫斯科上市的股票跌约2.2%,嘉能可在伦敦交易的股票跌1.5%。

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新加坡市场,与中国华信有关联的六家公司所发行证券价值缩水8%-41%不等,其中一些证券周四暂停交易。中国华信大量持股的大生农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Dasheng Agriculture Finance Technology Co., 1103.HK, 简称:大生农业金融)香港上市股票一度大跌76%,随后收复部分失地。

赞一下
(1)
10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