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美国腐败调查之际,纳吉布将拜访特朗普

时间:2017-08-24 09:33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于9月份赴华盛顿拜访美国总统特朗普。而此时,纳吉布政府正处于美国司法部调查的一起重大腐败案的中心。


据一名白宫官员和几名了解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行程安排的马来西亚知情人士透露,纳吉布将于9月份赴华盛顿拜访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纳吉布政府正处于美国司法部调查的一起重大腐败案的中心。

美国就纳吉布政府腐败指控展开调查之际,纳吉布迫切希望强调他与特朗普的友谊。据知情人士称,纳吉布表示,他希望利用此次访问来降低美国方面进一步调查的可能。纳吉布的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

美国司法部在2016年提起的诉讼中指控纳吉布从马来西亚政府投资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简称1MDB)挪用6.81亿美元,他的继子Riza Aziz从该基金挪用2.38亿美元。相关诉讼在今年6月份有了新的进展。

1MDB腐败案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欺诈案之一,总计逾45亿美元资金被挪用。至少有六个国家正在调查1MDB欺诈案,其中包括新加坡和瑞士。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