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严重 居住地影响一生机遇

时间:2018-10-09 10:12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精选阅读
美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是,像任何地方一样,美国也有富人与穷人。而且,这一切都取决于你住在美国的哪一地区,因为它会对你未来是否能够拥有长久富足的生活有很大不同。 就像家庭背

美国民众

美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是,像任何地方一样,美国也有富人与穷人。而且,这一切都取决于你住在美国的哪一地区,因为它会对你未来是否能够拥有长久富足的生活有很大不同。

就像家庭背景以及教育程度一样,一个美国人所居住的地方可以对他们未来的机遇产生巨大影响。例如,居住在加州旧金山的美国人与居住在密歇根底特律的美国人相比差别显而易见。

在旧金山,25到54岁之间的适龄工作人口中,有82%人有工作,但是在底特律这一比例却只有68%。旧金山的贫困率为12.5%,只有底特律的一半。同时,旧金山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为82岁,而底特律只有75岁。

活力指数

“活力指数”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汉密尔顿计划(The Hamilton Project at 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的一个“活力指数”,综合了包括家庭收入、贫困率和人口预期寿命等指标。

它向人们揭示了美国各县(county)的繁荣程度,以及为什么有些县欣欣向荣,而另外一些县却步履维艰。

首先,美国东北地区(从马里兰州到缅因州,包括纽约和波士顿这些城市在内)自1980年代以来就一直是美国最富裕发达地区。与此同时,美国西海岸,特别是旧金山周围也是一片蓬勃兴旺的景象。

例如,加州的橙县(Orange County)家庭平均收入可以达到78150美元,贫困率为8%,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83岁。

相比而言,美国收入较低的南部和西南地区差距巨大。比如,新奥尔良居民的家庭平均收入为37500美元。贫困率为26%,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6岁。

而且,这种差距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自1980年代开始)。

主要原因

那么,造成这种巨大差别的主要原因在哪里呢?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教育程度,因为那些高中和大学毕业率底的地方往往发展滞后。

还以底特律为例,那里的居民拥有大学学历的人只占30%,而旧金山则是55%。此外,美国乡村社区在这方面也表现不佳,但石油和天然气产地除外,比如北达科他州的威廉斯县(Williams County, North Dakota)。

顶一下
(31)
79.5%
踩一下
(8)
20.5%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