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知名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大举押注比特币

时间:2018-01-04 16:45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亿万富豪Peter Thiel联手创办的硅谷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购买了价值约1,500万-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知情人士称,这些投资分散在该公司新近成立的几只基金中。


纽约,在特朗普大厦参加完一个会议后,Peter Thiel出现在电梯口。 图片来源:EDUARDO MUNOZ/REUTERS

一家知名的硅谷风投公司对比特币投下重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Peter Thiel联手创办的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已囤积了价值数亿美元的比特币。这些知情人士称,这些投资分散在该公司新近成立的几只基金中,包括一只从2017年年中开始投资并将比特币作为其首批押注对象之一的基金。

Founders和现年50岁的Thiel凭藉对Facebook Inc. (FB)等公司的早期投资而名声大噪,这些投资有时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带来回报。而对比特币的投资很快就大获成功。Founders购买了价值约1,500万-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该公司向投资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比特币大涨之后,这些投资目前的价值已达数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Founders是否已出售任何比特币。这笔投资之前未被报道过。

去年比特币从一个华尔街不太关注的领域一跃成为金融界谈论最多的资产。比特币本质上是一种背后没有政府或央行支持的数字形式货币。2017年初比特币价格在1,000美元左右,但随着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蜂拥加入对该加密货币的炒作,比特币的价格很快飙升至近20,000美元。不过,在去年12月份创出历史高点之后,比特币价格在之后的半个月中缩水近半。

研究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尾盘,比特币价格涨10%,至14,783美元,2017年收官报14,000美元左右。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了Founders的上述比特币投资之后,比特币价格出现跳升。

大举买入比特币的主流投资者寥寥无几,对网络安全和流动性的担心以及对投资损失的更普遍担忧令他们望而却步。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首席执行长James Dimon称比特币是一场骗局,而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创始人Raymond Dalio称比特币是个泡沫。即使是已持有比特币的一些投资者也慎于过度公开发声,以免引起黑客的注意。

2017年末的比特币价格暴跌也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恐慌。知名投资者Michael Novogratz曾在12月22日表示,他将延迟推出一只面向外部投资者、专注于加密货币的对冲基金,称当前的市况不宜引入新投资者。韩国比特币成交量在全球比特币总交易活动中所占比例一度高达四分之一,该国上周宣布将打击加密货币交易,这是一个不祥的征兆。

知情人士称,在近期比特币价格出现剧烈波动之前,Founders就已开始为其投资者买进比特币。

亿万富豪Thiel是一位直言不讳的自由主义者,他与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数字支付服务公司PayPal Holdings Inc. (PYPL),他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一位重要支持者。Thiel任职于特朗普的技术咨询委员会。Thiel此前管理着一只侧重全球宏观经济趋势、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他曾安然渡过金融危机,之后却因投资避险资产并错过随后反弹行情而蒙受了投资损失。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