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用好述责考责问责抓手 层层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17-01-14 03:00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中国媒体
1月12日,人民银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作

  1月12日,人民银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中领导人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王鸿津作工作报告。

  周小川要求,全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满意答卷。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组织开展“回头看”,扎实推进人民银行巡视工作,深化政治巡视,坚持专项巡视和巡视全覆盖的有机统一。及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问题多发的要从根本上解决,抓紧推进改革,加强管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惩治腐败问题。继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

  全系统要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及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清单,用好述责、考责、问责等抓手,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领导能力和履职水平。盯住“权、钱、人”,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制度的治本功能。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作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表率,全面落实党内监督。

  王鸿津在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突出监督重点,全面履行好监督专责;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执纪审查;加强问责运用,扎紧制度笼子;继续深化“三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